首页 > 指数研究 Index Research > C-BPI 指数

中国品牌力指数SM(China Brand Power Index,简称:C-BPI®)是中国首个品牌价值评价制度,2011年首次推出并获得相关部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C-BPI是基于中国消费者对使用或拥有过的产品或服务反馈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独立无偏见研究,是测定影响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品牌力指数,是消费者和企业最信赖的品牌价值评价制度。作为一个连续的年度调查项目,C-BPI通过每年发布相关行业的以品牌认知和品牌关系构成的Brand Power研究结果,帮助消费者做出明智的消费选择,助推企业建立品牌管理体系,实现品牌力提升。

随着我国加入WTO,市场竞争由此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品牌数量增加,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的品牌选择范围,同时全球性品牌的进入,激化了市场竞争;消费价值观的变化,部分消费者购买产品时不再是单纯的购买产品,而更多的是购买形象、信赖度、价值。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品牌在企业的经营活动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建立高效的品牌战略管理系统是企业全面提升竞争力的必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