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 www.chn-brand.org 微信公众号: Chnbrand 2015年10月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导读
主题分享一:快捷酒店之品牌面面观
    中国快捷酒店的先行者7天、如家和汉庭已经进入“千店”时代,紧随其后的锦江之星、格林豪泰等快捷酒店也在追逐着“千店”梦想。在店面数量、软硬件设施日益接近的今天,快捷酒店的品牌之战谁胜谁负?
    Chnbrand已经连续5年监测和发布了快捷酒店品牌力C-BPI®的榜单和得分,看完了这些图,快捷酒店的品牌孰优孰劣就一目了然了。
12015年,“千店”酒店在品牌表现上能继续领跑吗?
    2015年,Chnbrand根据各品牌的知名度和品牌表现,对所有快捷酒店品牌的品牌力进行了评估,同时根据综合评估结果进行了排名。店面数量领先的三大快捷酒店品牌“如家”、“汉庭”和“7天”在品牌力表现方面也牢牢把持了前三强的位置。
    “如家”在综合品牌力方面最强,汉庭和七天排在二、三位,但三个品牌之间品牌力差别不大。
2知名度:当提到快捷酒店时你会想到谁?
    当我们不给你提示,让你回忆快捷酒店的品牌,你会想到谁?我们在评估这些品牌的时候也做了这些测试,能想起来的酒店品牌通常更容易让人在需要时想起它。而如家毫无疑问是在这方面表现最好的品牌,72.4%的人会在提到快捷酒店时想起如家。而与之相反的,锦江之星、速8、莫泰168却还没有深入人心。
3哪家酒店顾客对品牌的评价最好?
    除了知名度外,那些拥有发言权的用户对于品牌表现的印象和评价如何呢? 2015年C-BPI®的数据显示那些知名度最高的酒店品牌印象和品牌评价不一定是最好的。所有的快捷酒店中品牌表现上印象和评价最好的是”汉庭“,而知名度最高的如家在品牌表现方面所获得的评价仅仅能够跻身前三。
    C-BPI的总分为1000分,此处品牌评价得分为C-BPI品牌力得分的一个构成部分,品牌评价总得分满分为300分。
4哪家酒店的推荐度最高?
    在国际上流行一个评价品牌口碑的指标—NPS(净推荐值),也许很多人没有听到过。它是用一个品牌的推荐者(点赞并推荐的人)减去它的贬损者(给差评的人),得分越高表示点赞的人越多。
    2015年Chnbrand发布的C-NPS®中就能发现,汉庭是点赞率最高的快捷酒店,然后才是7天和如家。也就是说,汉庭才是快捷酒店中最受顾客推荐的品牌哦。
首页 品牌导读 发布时间:2015-10-14
摘登本新闻稿中的图表时必须声明Chnbrand为发布者和资料来源于Chnbrand 2015年中国品牌力指数SM(C-BPI®) 、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SM
(C-NPS®)、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SM(C-CSI®)研究,事先未经Chnbrand明确书面同意,禁止将本稿信息或研究结果用于广告或促销用途。
Chnbrand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电话:010-65880811 传真:010-62250711 邮编:100044
info@chn-brand.org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甲43号金运大厦B座9层
版权所有 @中企品研市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14050112号-1